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西第100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1-09-16    来源:江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江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9/16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 变电站 智能电网

    9月15日,江西上饶竹航山22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这是江西电网投运的第100座220千伏变电站。

  该站位于上饶市广丰县境内,占地面积42.04亩。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变电站建设投资8127万元,本期主变容量为300兆伏安。该站的成功投运,进一步优化了上饶市东部电网结构,可以满足广丰县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

  近年来,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江西主干网架已经实现由220千伏向500千伏历史性跨越。截至目前,江西电网共有500千伏14座,线路3764公里;220千伏100座,线路7960公里。江西电网跨省输电能力和资源配置能力翻番,电网运营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有力地支撑了全省经济高速增长。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江西将加快推进特高压建设,投资649亿元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建成武汉至南昌、陇东至江西等特高压工程,到“十二五”末,江西省接受外电规模将超过55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