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招标公告 » 正文

南瑞集团中标海南公司“全球眼”电网全景展现系统建设一期项目

日期:2011-09-16    来源:国网电科院  作者:国网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1
09/16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瑞集团 海南 电网

    2011年9月12日,南瑞集团中标海南电网公司“全球眼”电网全景展现系统建设 (一期)项目。 “全球眼”电网全景展现系统建设 (一期)项目是海南电网公司2011年重点建设科技项目,该系统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电网公司三大安全生产系统之一。

  “全球眼”电网全景展现运行指挥系统围绕“创新管理、安全生产”展开,主要功能包括基于全网接线图的电网全景展现、变电站统一视频监控系统和气象信息综合展现三大类。该系统结合智能电网的运行特点与重点,按用户不同要求实现电网运行信息和各类辅助决策信息交互和实时地可视化展现,满足了业务运行和对外展示的可视化需求。

  海南电网公司“汇集信息、全面监控、专业联动、统一展现”的电网全景展现运行指挥系统建成后,将以变电站视频、风情、雨情信息为展示核心,以GIS技术、图形图像技术、数据挖掘技术为依托,以仪表盘、三维棒图、色彩变化、高亮、闪烁、动画等可视化技术为手段,协同相关生产、调度、营销、物资、气象等专业系统,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多层次的展示海南电网及其相关设施的运行状态。形成对外展现海南电网的形象窗口,充分满足海南国际旅游岛“超稳定”的供电需求,为海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