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一座核电站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措施

日期:2011-08-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舒适

国际电力网

2011
08/1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核电站 安全措施

    法国吉伦特省布莱耶核电站核信息地方委员会12日发表公告,要求法国电力公司汲取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该电站的安全措施

  该委员会说,布莱耶核电站是在1981年至1983年间开始投入运营的,由于核电站坐落在容易发生洪水的沼泽地区,希望法国电力公司能够加高进场道路,以保护其不受洪水侵扰。

  布莱耶核电站曾在1999年遭遇洪水,当时进场道路全部被水淹没,工作人员无法进入核电站。洪水过后,当地将保护道路的堤坝加高至8.5米,但委员会认为道路本身的高度还需要增加。

  委员会同时指出,核电站以前在防范地震方面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希望法国电力公司重新制定有关方案和措施,以应对突发地震的威胁。

  法国核安全局已经在6月对布莱耶核电站的安全状况进行了审查,并将在9月提出有关的意见和建议。法国电力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已经向核安全局提交了关于布莱耶核电站的安全改进方案,方案特别关注了核电站在应对洪水和地震等自然灾害方面的能力,相信问题会很快解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