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蒙古国与日本举办核能研讨会

日期:2011-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霍文

国际电力网

2011
08/1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古 日本 核能研讨会

    9日至10日,蒙古国政府核能局、日本政府原子能委员会在乌兰巴托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核能与核不扩散”的研讨会,两国4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与会。这是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后蒙日两国首次举行核能领域的研讨会。

  蒙古国政府核能局副局长达木丁苏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专家们主要讨论了和平利用核能的安全保障以及核燃料出口监督两方面问题。虽然日本核电站因自然灾害引发严重的核泄漏事故,但蒙古国建核电站的计划并没有改变。

  蒙古国铀矿资源丰富。有资料显示,1970年探明蒙古国铀储量约6万吨,俄罗斯专家认为该国铀储量约为12万—15万吨。2010年蒙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访日时双方签署了核能合作备忘录。分析人士认为,日本积极参与蒙核电站的建设项目,一方面可出售其与核电站相关的各种设备以及技术,另一方面也希望得到蒙丰富的铀矿资源,以及其它矿产资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