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巴拉迪:朝鲜只要接受验证可和平利用核能

日期:2007-07-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徐宝康

国际电力网

2007
07/12
2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拉迪 朝鲜 核能

正在韩国访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今天表示,只要朝鲜能够保证外界能够对其是否在和平利用核能进行彻底的验证,将轻水反应堆提供给朝鲜并不成问题。

  巴拉迪说,无论是轻水反应堆还是其他类型的核反应堆,重要的是外界能否进行彻底的验证。巴拉迪指出:“任何一个国家,只要具备实现彻底的核验证的环境,就可以认为其在和平利用核能。核反应堆本身不构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威胁,真正的威胁是对钚的再处理和铀浓缩。”

  巴拉迪介绍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团将于本月14日根据《2.13共同文件》进驻朝鲜。他表示:“我对朝鲜如期履行关闭5处核设施等起步阶段措施比较乐观。从关闭第一处核设施开始,1个月内就可完全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