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亚洲核电建设持续增长

日期:2007-07-11    来源:国家电力信息网  作者:国家电力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7/11
2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 核电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亚洲研究所Purnendra Jain教授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很多亚洲国家积极发展核电,目前全球28个在建核电机组的17个在亚洲国家。
  亚洲的两个大国--印度和中国正在提高他们的核电装机容量,几乎所有其他的亚洲国家都在发展核电或者表达了希望发展本国民用核技术的愿望。

  越南已经确定在未来十年内建造两台核电机组。泰国正在进行核电研究,将在2020年运行第一台

核电机组。马来西亚暗示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考虑核能发电。韩国政府已经宣布决定提高核电机组的数量。日本(美国和法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核电国家)的核电装机容量将在未来十年内提高30%至40%。

  远东国家热衷于发展核电的因素很多,包括工业和经济发展以及改善民生所需的电力供应的快速增长、近年来石油价格持续走高、过度依靠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进口以及中东局势不稳定、更多使用环境友好能源的需要。

  此外,发展核电的另一个动力是因为天然铀资源相对于石油比较便宜。按照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OECD)2005年发布的铀资源报告显示,2003年至2005年期间,19个天然铀生产国的铀矿产量大幅提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