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加拿大将把核电厂部分股份出售给GE

日期:2007-07-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西

国际电力网

2007
07/11
0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拿大 核电厂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星报日前报道称,该国政府正与美国GE公司谈判出售“加拿大原子能股份公司”大部分股权。
    “多伦多星报”引用未透露来源消息称,该国资源部长正与加拿大原子能公司谈判民营化问题。星报引用接近GE公司人士的话说,加拿大资源部长Lunn认为GE非常值得人信任,所以这项交易不错。
    该报称原子能公司49%的股份价值3亿加元(2.85亿美元),该协议可使GE接近加拿大重铀反应堆技术,过去40年加拿大公司用该技术在加拿大建设22座反应堆。
    有消息来源说,政府希望在CANDU(加拿大重水铀反应堆)生意中保持51%的股份。该报称,政府急于在年底前组成伙伴关系,这样拥有众多反应堆的安大略省就可以提前考虑在该省建设新的反应堆协议。
    该报称,此前 Lunn曾与法国国有阿梅砝集团举行谈判。该集团称有兴趣与拥有部分股权的“加拿大原子能股份公司”(AECL)建立伙伴关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