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德国总理将放弃关闭核电厂以达到废气减排量

日期:2007-07-10    来源:星岛环球网  作者:星岛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7/10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核电厂 废气减排量

 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的大联合政府计划在2020年代初将全德国十七座核电厂关闭,但这样做与默克尔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相抵触,为此,默克尔已准备放弃关闭核电厂的计划。

  《中国时报》9日报道,默克尔有意扭转政策,在上周政府及产业领袖举行的能源高峰会上便已现出端倪。

  会议期间,一项由政府委托进行的研究指明,大联合政府关闭核电厂的计划,势必严重阻碍梅克尔所提欧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0%、德国减少40%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没有核电厂,这些目标根本办不到。

  新发布的研究显示,若要达成上述目标,德国必须继续使用核能。德国的邻邦对于核能的使用一直在增加。

  默克尔非常关切气候变化对环境造成的冲击,而她之所以决定改变其联合政府的反核政策,也是出于保护环境的考虑。

  欧洲许多国家正对现有以及新的核能资源进行大量投资,默克尔取消关闭核电厂的计划,将使德国继续留在核能发电的阵营,但此举将得罪德国势力庞大的环保团体和联合政府内的合作伙伴,即坚决主张关闭核电厂的社会民主党。

  默克尔保核电厂的计划要等到2009年大选过后才会定案,然而这件事必定会成为选战的议题。

  社会民主党籍的环境部长加布列尔依旧坚持该党致力放弃核能的立场,他坚称:\"关闭核电厂的计划仍将继续进行。

  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民主联盟党也有人反对她。曾担任环境部长的克劳斯·托伊普弗说:\"我们需要一个无核的未来,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开发可再生能源并提升能源效率,来达到这个目标。

  装置有五十九个核能反应器的法国,是欧洲最主要的核电生产国,芬兰和英国也已展开计划,准备增加核能的使用,更不用提那些对能源需求的东欧国家。欧盟成员国中,只有德国、瑞典和比利时计划关闭核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