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全国首家特高压骨干电网项目在襄阳投建

日期:2007-07-04    来源:中广网  作者:张毛清

国际电力网

2007
07/04
02: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国 特高压 电网

7月3日,由北京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晋东南至南阳至荆门襄阳段的1000KV(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试验示范工程,近日在湖北襄阳区黄龙镇正式破土动工开建,据华北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曹晋恩介绍:这一项目在全国还是第一家,全世界也为数不多。

  据了解,建设特高压电网是电力工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我国政府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举措,是优化我国能源资源配置,构筑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体系,促进我国能源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现有500千伏电网由于输送能力不足、短路电流超标等问题,难以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亟需发展资源配置能力更强的特高压电网,建设电力“高速公路”。

  该电网具有跨区域、环保型、大容量、远距离、低损耗、节约土地和投资、推动跨国能源合作等特点,工程线路全长653.8公里,一般线路全长638公里,位于襄阳境内15标段为示范工程,全长11.299公里,工程建成后,有利于发挥东、西部地区的优势,缓解东部的环保压力,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从根本上解决电网发展滞后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