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与济南市政府签署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合作协议

日期:2011-06-29    来源: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作者:高立联 吕锦绣

国际电力网

2011
06/29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电动汽车 充换电站

  6月28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与济南市政府签署《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济南英雄集中充换电站建设,标志着济南市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迈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山东公司总经理李同智出席协议签字仪式并共同启动英雄集中充换电站开工。山东公司副总经理钱平、济南市副市长李宽端代表双方签署《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合作协议》。济南市委常委、市中区委书记雷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宗祥出席仪式。山东公司党委委员、济南公司总经理张凡华介绍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有关情况。仪式由济南公司党委书记刘云厚主持。

  张建国指出,济南是国务院首批 “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试点城市。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是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基础环节,也是电动汽车大范围推广应用的关键。近几年,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加大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力度,为济南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充换电站按时竣工投用。市中区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为充换电站建设运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期待着双方在新能源产业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智能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

  李同智说,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把服务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作为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能源战略的重大举措,在核心技术、运营模式、标准体系和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山东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电动汽车发展,将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纳入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规划。今天合作协议的签订和英雄充换电站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济南市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的建设迈入了加速发展的新阶段。山东公司将与济南市委、市政府精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尽快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

  据了解,济南英雄集中充换电站设有电池集中充电、户外快速换电、电池配送、营业服务及监控等六大功能区,充电容量1000千伏安。建成投运后实行24小时服务,每天可为1344组电池充电,满足336辆电动汽车换电需要。

  根据规划,济南市2011年将试点投运电动出租车200辆、电动物流车300辆、电动公务车100辆、电动环卫车200辆,开展电动公交车辆试点运行。为满足济南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需求,济南公司制定了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方案:2011年开工建设1座集中充换电站、新建3座充换电站、开工建设10座电池配送站。至“十二五”末,将建成拥有集中充换电站5座、充换电站6座、电池配送站23座,服务半径不大于5公里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满足济南市市域内各类电动汽车的充换电服务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