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电集团超进度完成年度关停计划 加大关停小火电力度

日期:2007-06-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玮

国际电力网

2007
06/18
1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火电

      近日,华电集团决定进一步加大小火电机组关停力度,将原订“十一五”关停小火电机组78台484.5万千瓦,调整为关停小火电机组85台566.5万千瓦,增加关停7台82万千瓦容量。截止到今年6月11日,华电已关停19台99.2万千瓦,完成年度关停计划147万千瓦的67.5%。其中,湖北黄石207号、208号机组提前8个月关停,巡检司电厂提前7个月关停,福建厦门电厂提前一年关停。
  据悉,截至2006年底,华电集团已关停小火电机组21台74.8万千瓦。今年计划关停的其他机组,也在抓紧做好关停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关停。同时,华电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大“十一五”关停工作力度的计划。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上大压小”的重大部署,确保完成“十一五”小机组关停目标,2006年下半年以来,华电集团已多次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小火电机组关停领导小组会,对各区域2007年小火电机组关停实施方案和人员配置方案进行部署督察。一是制定《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十一五”关停小火电机组实施方案》,将“十一五”关停任务分解到年。2007年计划关停25台147万千瓦,2008年计划关停10台56.5万千瓦,2009年计划关停10台61.2万千瓦,2010年计划关停19台227万千瓦。二是将“十一五”关停任务分解到区域,落实到单位和机组。按照“一厂一策”的原则,制定关停实施方案和人员配置方案,并统一组织实施。三是出台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十一五”关停小火电机组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指导关停工作有序规范开展。四是与有关企业一把手签订了《关停责任书》,并将关停工作目标纳入企业领导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根据与国家发改委签订的责任书,华电集团将同步建设总容量为770万千瓦的大型、高效、环保机组,关停涉及10个省28个电厂,需重新配置人员万余人。在关停过程中,华电集团将坚持完成“上大压小”项目及妥善配置好“上大压小”企业员工的两大目标任务,按照“统筹规划、因企制宜,落实责任、分级负责,政策配套、积极稳妥”的方针原则,处理好“上大压小”与安全稳定、经营发展、外部环境和内部利益四个方面的关系,积极稳妥、科学有效地推进关停小火电机组暨“上大压小”工作的实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