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能集团公司加快关停小火电步伐

日期:2007-06-12    来源:华能集团公司  作者:华能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7
06/12
2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 集团公司 小火电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华能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全国最大的发电集团之一,坚持科学发展,严格执行项目审批规定,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华能“十一五”期间除完成与国家签订的责任书所承诺的关停63台251.225万千瓦小火电机组指标外,又主动增加关停小火电机组116万千瓦,关停机组达到82台共367.225万千瓦,2007年计划关停225.425万千瓦,截至到2007年5月底,华能集团已关停小火电机组49台,共140万千瓦。已完成2007年关停计划的62%,超额完成了今年上半年关停任务。

  年初《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能源办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的通知》下发后,集团公司立即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成立了由李小鹏总经理任组长的上大压小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集团公司与各产业公司签订了上大压小目标责任书,实行关停小火电机组工作考核的“一票否决制”;加强了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精心组织落实关停方案为确保关停小火电机组如期完成,集团公司制订了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关停实施方案,各产业公司按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细化了机组具体关停时间、关停方案、人员安置、资产、债务处理等保障措施。

  公司所属内蒙古北方电力公司关停小机组任务重,通过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采取必要的生产改造措施,在不影响城市热力需求的前提下,实现顺利关停。

  在关停工作中,公司高度重视人员安置工作,确保稳定,不因机组关停而减少职工收入,不因机组关停使职工下岗。同时,各产业公司通过新扩建电厂优先招聘关停机组人员、提供职工技能培训、承包周边电厂检修任务等方式积极拓宽职工再就业渠道,保证职工队伍稳定,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有序进行,为关停工作顺利进行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