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重申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日期:2006-05-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志平

国际电力网

2006
05/01
2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安全 委员会 主席 利用 核能 权利

正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访问的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阿里·拉里贾尼2日重申,伊朗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的立场,条件是确保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权利

    拉里贾尼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阐述了伊朗方面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立场。他说,伊朗准备通过对话解决这一问题。

    当被问及伊朗为何拒绝俄罗斯提出的在俄领土上帮助伊朗进行浓缩铀活动的建议时,拉里贾尼说,伊朗与俄罗斯有着良好的关系,是友好邻邦。伊朗从来没有拒绝过俄罗斯就解决伊朗核问题提出的建议,而是认为需要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研究和分析。非常遗憾的是美国没有给伊朗足够的时间来完善这一方案。他认为,美国对伊朗施压,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做法扼杀了俄罗斯的建议。

    拉里贾尼表示,海湾国家同伊朗历史上有着良好的关系,欢迎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就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积极作用,寻找最合适的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对于一些邻国对伊朗核设施可能产生核辐射表示出的担忧,拉里贾尼解释说,这种担忧是没有必要的,伊朗的核设施目前还没有核燃料,因此不可能出现核辐射。

    拉里贾尼是当天上午抵达阿布扎比开始对阿联酋进行访问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