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公司被列入“双百亿工程”大型重点培育企业

日期:2011-05-11    来源:国电集团公司  作者:杜盛林

国际电力网

2011
05/11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

  5月10日,从内蒙古自治区获悉,从今年开始,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被内蒙古自治区列入“双百亿工程”大型重点培育企业。在政府相关政策扶持下,三年时间内将实现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真正成为具有产值和规模超前的大型支柱性龙头企业。


  内蒙古党委、政府培育建设大型骨干企业和重点开发区的“双百亿工程”,是为了落实中央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要求,提高该区产业集中度和企业的竞争力。该工程计划在2011-2013年三年时间,重点培育建设65户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大型骨干企业和40个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开发区(园区)。内蒙古自治区将鼓励重点培育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中小企业,煤炭等矿产资源和土地、环保、用水指标,优先满足重点培育企业和开发区(园区)发展需要,新增矿产资源优先配置给重点培育的加工企业。重点培育企业规划建设的项目,要求列入自治区年度重点项目计划,重点调度。重点培育企业申报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优先上报,优先核准,并落实好土地、环保、水利等相关配套政策。


  该工程的实施,为蒙能投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目前,该公司在重点培育建设的65户中排名第47位,是重点培育的3家大型电力骨干企业之一。蒙能投公司2010年底营业收入实现30.46亿元,2013年预计50多亿元,离超百亿元的目标差距较大。为使该公司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实现超百亿元目标,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在给予大力扶持,为该公司提高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提供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