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西今年将关停小型火电机组

日期:2007-06-1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张丽颜

国际电力网

2007
06/10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火电机组

 记者从昨天电力部门获悉,为了节能减排,今年广西将采取措施关停5万千瓦以下小型火电机组,逐步淘汰现有的高耗能、重污染的小型燃煤锅炉。从6月份开始,广西电网部分火电厂开始实施“以大代小”发电指标置换。

    广西电网公司从6月份开始,对合山、来宾、永福三个火电厂下达并实施“以大代小”电量置换,通过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安排高效低耗的大机组替代低效高耗的小机组发电,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电厂发电煤耗,实现节能减排。预计2007年三个火电厂通过“以大代小”可置换电量6亿千瓦时,相当节约煤炭约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000吨。

    根据相关政策,今年将关停5万千瓦以下小型火电机组;对投产20年以上或装机容量10万千瓦以下的电厂,限期改造或者关停。逐步淘汰现有的高耗能、重污染的小型燃煤锅炉。计划关停二氧化硫排放项目75个(包括小火电机组8个),关停化学需氧量排放项目367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