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州关停全市小火电机组 开展节约用电

日期:2007-06-07    来源:广东新闻网  作者:王华 创泓

国际电力网

2007
06/07
2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 小火电机组 节约用电

广州市政府代表小火电企业所在区、县政府与广州电力企业代表,在七日下午签署了“关停小火电机组责任书”。与此同时,广州市经贸委也发出通知在全市开展节约用电

  作为“节能减排”、落实“节约资源”这一基本国策的重要措施,广州市要在二0一0年前确保完成二百二十三万千瓦小火电机组关停任务,并争取关停全部小火电机组。此次签订责任书的关停范围包括:单机容量五万千瓦以下;运行满二十年、单机十万千瓦以下的常规火电机组;服役期满的二十万千瓦以下各类机组;以及煤耗高于标准、未达到环保排放要求的各类机组等。

  关停方案通过市场调节功能、综合运用经济、行政等手段,确保按计划顺利关停。除了妥善安置关停企业、人员,还鼓励有条件的小火电企业自筹资金入股参与“上大”电源项目建设。股权比例与关停机组规模挂钩,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股份的百分之五十。

  与此同时,广州市经贸委发文开展全市节约用电,以缓解电源不足、电网制约所导致的六月份电力供应紧张局面。通知要求各职能部门落实错峰用电方案,机关单位做好表率,节约用电。特别是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多开风扇、少开空调,空调温度控制在二十六度以上,中央空调减开三分之一。第二、三产业为重点,厉行节约用电,增派人手定期抽查,如有违规浪费等问题,限期整改或按规定作限电处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